当前位置: 迎新专题 > 博士专业设置

博士专业设置

发展经济学

发展经济学专业于1987年成立,是为适应我国改革开放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问题变得日益重要而建制的。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在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发展经济学专业硕士、博士点。目前发展经济学专业主要研究农村发展与土地问题;创新与发展;农业经济;国际反倾销政策与实践的研究等。

培养目标

培养在本学科领域进行创新性研究工作和从事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经济发展理论;中国发展理论与实践;国际发展经验;经济发展战略与政策。

主要开设课程

发展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前沿、发展经济学主文献研读课、制度、改革与转型、土地制度与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中国与国际的比较、发展微观经济学、贫困经济学等。

毕业生就业情况

毕业生可进入各级政府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政策咨询、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