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新专题 > 博士专业设置

博士专业设置

世界经济

世界经济专业于1956年建立,196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63年成为招收研究生的第一批学科单位,1982年成为第一批博士学位授予点,为中国人民大学最早的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之一,现为北京市重点学科。

本专业以现代经济学理论为基础,全面考察世界经济的基本格局和特征,探讨其运动规律,努力做出具有理论性、前瞻性、应用性和多学科交叉的研究,逐渐形成了本学科标识性的基本理论观点,在世界经济、国别经济、国际金融和开放宏观经济学以及国际经济政策协调等领域有深厚的科研积淀。

培养目标

培养在本学科领域进行创新性研究工作和从事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世界经济;开放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关系;欧洲经济。

主要开设课程

中高级微观经济学、中高级宏观经济学、中高级国际经济学、开放宏观经济学、国际资本市场研究、国际投资、世界经济学、高级商务谈判、公司财务、世界经济专题研究等。

毕业生就业情况

毕业生多赴海外攻读学位,或进入政府经济职能部门、金融部门和外资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