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新专题 > 本科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设置

经济学

经济学专业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本专业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国家“201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其所属的理论经济学科自2004年以来连续四轮在国家学科评估中名列全国第一,获评A+学科,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经济学专业拥有国家重点一级学科“理论经济学”,国家重点二级学科“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拥有2个国家级专业建设平台、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位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名师,出版多个系列的国家级教材,为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与发展事业培养了大批经济理论领导人才,始终是中国经济学本科教育的引领者。

经济学专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基于“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理念,培养熟悉现代经济学理论,比较熟练地掌握现代数量分析方法与数字技术分析工具,运用经济学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理论分析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扎根中国大地、兼具国际视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建设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政治经济学原理、经济学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公司财务、经济史、经济学说史、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博弈论导论、产业组织理论等。

毕业生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主要进入国内外一流高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就职于中央部委和地方党政机关、大型国有企业、银行、证券基金类金融机构,从事政策咨询、科学研究、经济管理与金融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