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去向
发文时间:2021-08-06

全力保障学生就业

    学院始终不断健全学生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学生就业。近年来,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100%,一批优秀学生进入国家机关和部委工作,在海外工作的校友百余名,国内知名大学工作500余名,还有一大批毕业生进入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工作。

2020年本科毕业生中,国内深造出国深造的比例分别为38%19%。毕业生国外深造院校包括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国内深造院校主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毕业生签约单位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外交部、财政部等中央部委、大型国企和地方党政机关。


2020年毕业生去向统计

image.png

2020届毕业生中大部分流向国有企业、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等。去政府机关工作的主要有发改委、财政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统战部、外交部、银监会、证监会等部委;去向金融行业主要有国家开发银行、深交所等金融机构,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中国银行总行、招商银行总行、光大银行总行等大型国有银行。



部分毕业生出国留学情况

校友姓名 人大经院所读专业 国外留学学校名称 教职岗位
霍震 经济学-数学双学位 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助理教授
吴菁 经济学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芝加哥大学
洪福海 经济学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岭南大学副教授
郑天枭 经济学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多分校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李安 经济学 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 马萨诸塞大学
刘凯 经济学-数学双学位 剑桥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齐昊 经济学 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
石慧敏 经济学 俄亥俄州立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
徐少锋 经济学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
江艇 经济学 香港科技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
周璇 经济学-数学双学位 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 中国人民大学讲师


  硕博毕业生在贵州、广西、内蒙等西部地区就业80人,占签约人数8.5%,从事金融服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公共管理等工作;其中,32人在西部基层和艰苦地区担任公务员,占基层就业人数29.6%。在福建、广东、四川等24个省份基层公务员岗位上的有108人,占签约人数11%。13名同学前往新疆西藏地区就业,部分同学毕业后返回家乡工作,助力家乡发展建设。


通过“经院一家人”获取更多毕业就业信息:

经院一家人微信公众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