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英才
发文时间:2021-08-06

    80多年来,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走出了万余名经济学英才,涌现出一大批著名经济学家、党和政府高级管理干部、优秀企业家等栋梁之才。他们德才兼备、大有作为,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宝贵贡献、为母校赢得光辉荣耀,是经济学院跻身世界一流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杰出校友代表

姓名 职务
马凯 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国务院副总理
郑必坚 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正部长级)
高强 原卫生部部长
朱之鑫 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七届中央委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
杜鹰 国务院参事、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骆惠宁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兼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第十九届中央委员
支树平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局长,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王伟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第十八届中纪委委员
阎庆民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潘功胜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李波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吴利军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洪银兴 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
黄泰岩 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
黄桂田 山西大学校长
张晓晶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
段永平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
褚建芳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曹远征 前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
程漫江 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
汪涛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崔历 建银国际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
常健 巴克莱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钟正生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纪沫 美国联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乔虹 摩根斯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康瑜 公益机构“是光”创始人兼理事长,入选2019年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于洋 一维弦科技首席财务官,入选2019年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院友品牌活动

经济学院一直把加强与广大院友的联系,促进学院与院友之间的互动往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自2007年经济学院院友会成立以来,学院举办各种类型的院友活动,共忆校园生活,齐襄学院发展。


443d34f8381f09299ace61a6a4d31d2.jpg

5dacc27d954873d84f8e2d4ebdc11d9.jpg


通过“经院一家人”获取更多校友活动信息:

经院一家人微信公众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