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新专题 > 学在经院 - 成就未来

学在经院 - 成就未来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培养工作,建立本科生全员“三师”制度,为本科生设立新生成长导师、学术导师、论文指导老师,每个班级设立班主任和辅导员,对学生课内外学习、研究实践活动、毕业论文展开全面进行指导。此外,按照年级配置专职辅导员,时刻关注新生需求,全面守护学生成长。

1.jpg

学院围绕新生们如何学好经济学、形势与政策、掌握调查方法、走进学术探索等方面邀请专家教授开展“形势与政策研讨课”“新生入学系列讲座”“国情讲座”系列专题报告会;组织本科生班主任、导师见面会,从本科生的专业选择、课程学习、科研竞赛等方面全面提升本科生综合素质和经济学思维训练、分析能力。

111.jpg

22.jpg

学院积极展开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疫情期间,率先发布《人大经济学院致湖北省学生的一封信》,带领学生开启“让我们读书吧”以及“如何在家做一个优秀的学习者”等专刊,共计500余名学生参与此活动,推出15篇精选的学生心得。刘守英院长开讲“瘟疫与人类发展”公开课,实际收看人数高达10万余人。

3c604ced2587a501c3b2617b1b27de5.jpg

学院党团学办公室连同教务科一同积极整理学业困难同学的实际情况,并对其给予帮助与指导。开展 “经彩朋辈” 学业辅导计划。由本院研究生定期为大一、大二年级的学生推送热门问题解答,提供学业、学术、实践等多方面的个人发展资讯,并定期举行线下交流活动。

2846a853bffbb40bb67452d22b0f957.jpg


通过“经院一家人”获取更多学生活动信息:

经院一家人微信公众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