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学教育的旗舰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是新中国经济学科重要奠基者与开拓者,理论经济学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连续四次全国第一,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我们立足中国大地,致力于构建和创新中国经济学体系,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八十几年来,我们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知识、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经济学理论人才和现代化强国建设人才。欢迎你们加入经济学院大家庭,希望你们能够在一流的经济学平台上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院长致辞

卓越经济学人才的摇篮

经济学院是中国首批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下设“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和“中国特色经济学”本硕博实验班。学院设有硕博直通、本科直博等人才培养“绿色通道”。学院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本科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经济学专业还是“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一流人才

学院以多支持、多倾听、多交流为出发点,以关照、服务学生为着力点,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主线,以丰富

多彩的活动为平台,营造了以积极、健康、活泼、和谐为主要特点的“经院一家人”的良好文化氛围,以培养德

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一流人才。

你们的未来

80多年来,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走出了万余名经济学英才,涌现出一大批著名经济学家、党和政府高级管理干部、优秀企业家以及其他栋梁之才。他们德才兼备、大有作为,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宝贵贡献,为母校赢得光辉荣耀,成为经济学院跻身世界一流经济学院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