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新专题 > 学生论坛 - 科研培养

学生论坛 - 科研培养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系统的学术训练培养,形成读书会、学术论坛与论文竞赛相融合的培养模式。开展研讨会、读书会,提升学生文献阅读能力。

1.jpg

学院从2001年开始,为了激发培养学院本科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学术创新能力,启动了“经英杯”论文竞赛,截至目前共举办了21届,为学校创新杯、首都挑战杯论文竞赛输送了大批优秀成果、培养了大批优秀青年经济学子。

微信图片_20210811132525.jpg

同时,学院在全国率先推出“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论坛”,是一个国内首个本硕博均可参与、有较高影响力的政治经济学领域的专业青年学术论坛。自2016年启动以来,调动了来自海内外的400余名马克思主义青年研究学者投稿,有力推进了青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者的交流与成长。

22f3d0927b53bcca19adcffec0b0b0d.jpg

2019年学院将“经英杯”推向全国,设立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学术论坛,进一步拓宽学生学术素养、前沿思维和国际视野。学院各专业老师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助力他们成长为会思考、懂专业的复合型理论创新人才。

3.jpg


通过“经院一家人”获取更多学生活动信息:

经院一家人微信公众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