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新专题 > 硕士专业设置

硕士专业设置

西方经济学

西方经济学专业是新中国西方经济学科的开拓者之一,是国家级重点学科,理论研究水平在国内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本专业研究西方主要发达国家流行的经济理论以及根据这些理论制定的经济政策。西方经济学是理论经济学的主要内容之一。研究和学习西方经济学,对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对于促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对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学,都有重要的意义。本专业为我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经济理论和经济管理工作者,许多成为著名专家、教授、学者和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骨干、领导者。

培养目标

培养在本学科领域进行创新性研究工作和从事科学研究、高等教育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掌握本学科领域全面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

主要研究方向

微观经济理论、宏观经济理论、新政治经济学、信息经济学和博弈论、金融经济学。

主要开设课程

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博弈论与经济分析、西方经济学流派、现代金融理论专题、财政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当代中国经济等。

毕业生就业情况

毕业生将就职于中央部委和地方党政机关、大型国有企业、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等从事各类经济金融管理工作、政策咨询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