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新专题 > 跨学科人才培养项目

跨学科人才培养项目

经济社会历史科学实验班(ESH)

经济社会历史科学实验班(ESH)

融汇经济学、社会学、历史学三大学科的理论和方法,打破学科分立造成的认知和思维局限,培养视野宏阔、素养厚重、知识系统、能力出色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未来可以从事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策制订和创新、组织运营和管理、学术和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培养特色:

(1)打破学院界限和学科壁垒,整合经济学、社会学、历史学三大学科各自的价值关切、理论洞见和方法特色,探索更基础、更一般的学理逻辑和人才成长规律,实现真正的多学科、跨学科人才培养。

(2)精选三大学科的骨干教师共同研发、积极创设内容更加丰富、思维更加深邃、运行更加流畅、组织更加精干的教育教学体系。

(3)从理论与实务、中国与世界、历史与未来、发展与秩序等多个角度同时训练学生的思想力、行动力和完成力,培养具有历史眼光、通晓经济和社会运行规律的高素质人才。

毕业生就业方向

因具有独特的、厚实的学术基础,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将选择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如直接就业,主要去向为政策规划部门、政务管理部门、党政机关、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