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新专题 > 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完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20年9月入选首批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

目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共包含两个实验班:分别是成立于2003年的“经济学-数学”双学士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与成立于2020年的中国特色经济学本硕博实验班。“经济学-数学”双学士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实验班曾获2013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第七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北京市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等荣誉称号;中国特色经济学本硕博实验班是全国第一家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以“中国特色经济学”命名的实验班,该专业方向立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致力于培养国家急需的一流高端理论人才和建设人才,共同为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通过构建课程学习、导师引导、科研训练和社会实践等全方位育人体系,培养具有家国人文情怀、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时代英才。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坚持超前规划,长远布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人类未来发展、思想文化创新和基础学科前沿,超前谋划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坚持聚焦中心,特色发展,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推进改革、汇聚大师、整合资源,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坚持继承创新,开放交融,在前期探索的“一制三化”(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等有效模式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探索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中国方案。

更多内容欢迎访问“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专栏(http://emp.ruc.edu.cn/

或扫描下方二位码关注“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微信公众号。